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05 15:56: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2月3日晚,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关于疫情和救治、健康服务管理、机场口岸防控、宣传及舆情管控、人员返岗工作、采购和物资保障、农村防控、防聚集、入户调查、防控督查等方面的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全区防疫形势,对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三个没有过去”的阶段性特征和当前防控工作“三个需要”,毫不松懈地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各项防控工作再强化、再落实,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二是要高度重视市级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标对表抓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并举一反三,及时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社区排查工作,利用公安部门大数据系统,加强对潜在传染源的梳理排查,避免发生偶发性黑天鹅事件,影响疫情防控整体布局。四是要学习借鉴相关社区防控经验,管好居家隔离对象,确保居家隔离对象不出门、不乱走、不扩散。五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督促出租屋房东和企业主做好外地返琼租户和员工的申报工作,对不配合、漏报和瞒报的行为要坚决处理。六是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严查和坚决打击随意哄抬物价的行为,确保市场稳定有序。七是要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岗返工的健康管理工作,统计排查返工返岗人员信息,敦促存在密切接触史的返岗人员居家隔离,压实单位和社区跟踪落实的双重责任。八是要一手抓防控,一手谋发展,要提前谋划布局好节后的发展生产工作,尤其是在江东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方面的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线、任务不落空。
区领导符曜、陈新、郑艳、王业民、王家强、程守学、杨柳芳、李晓峰、李庚、宋延巍、王辉,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