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专题研究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9-12-20 16:27: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1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美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以及项目代建单位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处理模式、工艺原理、设计方案和与“厕所革命”的衔接思路介绍。市水务集团就美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整体概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就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工作,冯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各镇及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环卫局等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二是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分管责任区领导要牵头建立涵盖市水务集团、区相关责任单位的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项目有力高效推进。三是要探索试点农村粪污治理和资源综合利用新模式。区环卫局要尽快研究出台农村生活粪污治理方案,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难点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投入,结合实际,将探索试点农村堆粪池、沼气池等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列入2020年投资计划,努力促进形成美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新局面。

  市水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宋延巍副区长、各镇以及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