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石通告的解读

更新时间:2019-09-02 18:05:00   来源: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美兰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展开打击非法采石行动。

     非法采石会带来的多重危害,非法采石现象普遍而且严重,被人称之为大地的“毒瘤”,已经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危害而成为了社会“公害”。由此而产生的严重后果值得我们关注:

1.  非法采石会造成生态破坏,非法开采者为躲避政府监管视线而不需要承担任何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废土废渣随挖随倒而造成水土流失,对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形成严重威胁。

2.非法采石会造成安全事故,非法采石对开采的范围不加界定,采石者基于利益冲突常常互相争抢资源,往往引起民事或刑事责任;没有相关部门的监管,许多事故隐患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整改,缺乏安全技术知识的培训,安全意识薄弱从而造成安全事故。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