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不同人群如何申请购房资格码?相关解答来了

更新时间:2023-05-08 16:00:00   来源:海口网  作者:

获得购房资格码方可办理新房二手房交易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解答市民购房相关问题


不同人群如何申请购房资格码?申请需要哪些材料?申请流程如何?近日,根据市民群众购房中遇到的问题,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进行权威解答,为市民群众送去海口市购房资格码申请指南。


购房资格申请需以家庭为单位


海口购房资格申请需以家庭为单位,包括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对于海南人,即身份证属460、469 开头,未迁出海南户籍或因上学需要迁到外地毕业后由学校迁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名下房屋大于等于2套不能提交。符合条件的,申请时需要填写提交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第一页+本人及家庭成员页)、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或司法判决等相关材料。

对于新海南人,即由外省迁入海南户籍的居民,2018年4月22日前迁入海南户籍的,家庭名下房屋大于等于2套不能提交申请;2018年4月22日后迁入海南户籍的,家庭内提供2年个税或社保证明可购买1套,家庭名下房屋大于等于1套不能提交。符合条件的,需要材料有:2018年4月22日前迁入的,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第一页+本人及家庭成员页)、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或司法判决的相关材料;2018年4月22日后迁入的,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第一页+本人及家庭成员页)、结婚证/离婚证、2年个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离婚协议或司法判决等相关材料。

对于非海南人,即未迁入海南户籍居民(含港澳台居民及外籍人士)家庭内提供5年个税或社保证明可购买1套(注:台籍人士持有本省居住证无需个税或社保证明,可购买1套)。需要材料有: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第一页+本人及家庭成员页)、结婚证/离婚证、个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离婚协议或司法判决等相关材料。


购房者需先获得购房资格码


对于海南户籍的引进人才,即户口本上迁入海南户籍理由为“人才引进”或迁入海南户籍户口本迁入理由未注明人才引进但符合人才条件的居民,家庭名下房屋大于等于2套不能提交。符合条件的,需要材料为:迁入理由为“人才引进”的,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第一页+本人及家庭成员页)、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或司法判决等相关材料;迁入理由非人才引进但符合人才引进条件(参考海口市公安局落户13项政策)的,提供的相关材料有所不同。

对于非海南户籍的一般人才,即未迁入海南户籍但符合人才条件的居民,家庭内提供1年个税或社保证明可购买1套,家庭名下房屋大于等于1套不能提交。符合条件的,需要材料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第一页+本人及家庭成员页)、结婚证/离婚证、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证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执业资格、学信网学历报告、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劳动协议)、用人单位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

此外,针对非海南户籍的急缺性人才、各类柔性引进人才、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的人才、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来琼挂职干部、企业随迁人员、驻地海南现役军人群体,符合相关条件的,也可申请海口市购房资格码。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提醒,购房者需先获得购房资格码,凭此码才能办理海口新房、二手房交易。购房资格码可在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上进行申请。一般情况下,申请提交3个工作日后即可查看审核结果。自审核出结果日起180天内有效,过期之后需要重新提交,未到期前不可以重复提交。




[录入者:美兰区信息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