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能日进斗金?@海南人 快醒醒!这个“坑”咱别跳

更新时间:2022-06-01 17:00:00   来源:海口网  作者:

海口网5月31日消息   5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刷单返利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特别是新型“做任务式”刷单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增长快速,此类作案手法迷惑性极强,发案多、损失大,危害十分严重。

经典案例:

日前,海南一居民李某在某社交平台添加一陌生人为好友,对方引导李某加入一个聊天群组,称给群内发送的微信视频号点赞,每次可获得3元利润,李某点赞后获得少量的返利。随后,聊天群组的群主引导李某下载某APP做“进阶任务”,声称完成任务可以获得更高提成,充值越多,做任务越多,返利越多。李某信以为真,下载之后往APP充值了500元,在完成第一单后,李某发现APP内的金额不能提现,对方便接着谎称需要连做5单任务才能提现,且回报率更高。李某在对方诱导下,先后充值共计113000元,发现依旧不能提现,才发觉自己被骗。

作案手法:

第一步,前期引流。诈骗分子通过在网页、短信、社交软件、短视频平台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足不出户、日进斗金”的旗号或以色情、免费礼物引诱,将受害人拉入“做任务”的聊天群。

第二步,小额返利。让受害人在聊天群内领“新手任务”,即在抖音、快手上点赞、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完成任务后迅速返佣金,每次返还3至10元不等。

第三步,诱导下载刷单APP。安排“托儿”在群内散布获得高额佣金截图,引诱被害人下载刷单APP做“进阶任务”,以充值越多、抢单越多、返利越多为由,骗取受害人进行垫资充值,实际是诱骗受害人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汇款,返还的佣金系APP账户里显示的数字,受害人实际未获利。

第四步,完成诈骗。当被害人想要提现时,诈骗分子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为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佣金,表示只有不断做任务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佣金,诱骗受害人加大投入,完成诈骗。

“你看重的是高收益,骗子看重的是你的本金警方提醒,希望广大市民擦亮眼睛,切勿被所谓的高收益所迷惑,所有刷单均是诈骗!




[录入者:美兰区信息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