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协海口市十四届五次会议第 22 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更新时间:2020-08-17 19:52:00   来源:本站  作者: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李晓峰委员提出《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第 22号)收悉。我区已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这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 一) 加强产业发展。 一是抓好发展种植、畜牧、渔业、林业四大农业产业,按照省市农业要做贡献的工作要求,抓好扩种增养,按时完成市下达的各项种植和养殖工作任务; 二是抓龙头企业培育。目前,全区龙头企业有 26 家,其中市级龙头企业 12 家,省级 1 家。现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 319 家,其中省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 6 家、市级 8 家、区级 17 家; 三是抓农业品牌带动。继续扶持宣传培育打造美兰三角宁地瓜、三江莲雾、三江湾生蚝、新海府椰子鸽、大致坡蜜橙、蜜柚、蜜枣等农业品牌,目前全区共注册三角宁地瓜、三江连雾、谭牛文昌鸡、曲口生蚝、群绿合作社沼液无公害蔬菜商标农产品 6 个农产品商标品牌,现正在全力推进美兰区三角宁地瓜、三江莲雾等全国地理标志申报工作。
(二) 科学编制规划。今年全区总共创建 36 个美丽乡村行政村,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编制三年计划内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编制完成《美兰区域乡村建设规划》,安排不少于 10%的建设用地指标,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安排至少 5%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保障乡村重点产业和项目用地。

(三)加强农业设施建设。投入资金 825 万元,抓好演丰镇丁高肚 3300 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资金 600 万元,新建三江镇新美管区上村常年蔬菜基地 1000 亩;投入资金 331 万元,对农田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善农田水利设施;推进罗牛山大致坡 10万头黑猪生态养殖基地建设,抓好畜禽粪便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升级改造三联渔港、北港岛渔港,新建三江、演丰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站。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7日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