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关于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135号建议协办情况的函

更新时间:2020-09-21 19:33:00   来源:本站  作者:

海口市商务局:
    龙晨亮代表提出《关于支持乡村振兴农产品进超市和社区销售的建议》(135 号)收悉。我区已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我区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农产品进社区销售,积极开展社区团购,农产品直销社区行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兰区部分农产品出现销售困难的问题。为帮助农户打通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解决线下农产品滞销情况,同时让城市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新鲜、实惠的农产品。美兰区电商扶贫开展社区团长招募,线上团购下单,积极联系农户,深入了解滞销农产品数量,开展助农便民的农产品直销社区活动,并利用积累下来的社区资源定期开展农产品进社区团购活动,拓宽美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
通过启动热心“社区团长”招募行动,由社区团长对接各个
    社区居民采购农产品数量反馈给美兰区电商扶贫的工作人员,工
作人员再统一向农户采购分拣打包,按防疫消毒要求消毒后直送社区。目前,已成功对接海口城区 30 多个小区,招募社区团长30 余名,为农户和消费者架起乡村振兴农产品供需对接桥梁,逐步形成稳定的社区消费者群体。截止 8 月通过社区直供销售三江蜜枣、鸽子、大致坡花卉、演丰咸水鸭、三角宁地瓜等农产品,销售额共计 132550 元,分别为海口丽江花园、龙凤花园、帝景海岸小区、甸昆教师村、金源小区、银通花园等社区提供产品直供服务。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
2020 年 9 月 18 日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