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2号建议答复的函

更新时间:2020-04-14 09:29: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郭贻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促进大致坡镇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重点。您提出的情况比较符合当前的实际情况。目前,我区正在积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今年计划投入资金 35 万元,帮助美贴蔬菜生产基地打深井 1 口及相关水管配套,解决生产用水问题;同时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热带水果、蔬菜等农业品牌,扩大农产品有效供给,增加农民收入。
    二是加大农民培训力度。2018 年市农业农村局安排我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资金 15 万元,今年计划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50 人,计划安排在大致坡镇咸来片区对花卉种植户及带头人进行培训。
    三是逐步解决撂荒问题。目前,我区耕地撂荒问题较为突出,如何解决好土地撂荒问题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现我区正在积极引导和对接采取引进农业企业进行租赁、合作等土地流转形式,对撂荒土地进行整合,发展农业项目。
    四是发展休闲农业区,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力度,推进以“美丽田园”、“体验采摘园”、“垂钓”等为内容的观光农业、休闲乡村旅游和第三产业发展,打造规模化生产与服务业相结合的休闲文化新业态,提高农业整体效益。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日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