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植树添新绿

更新时间:2024-03-13 11:01:28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王聘钊



3月12日,美兰区在迈雅河湿地公园开展2024年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区各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志愿者等500多人组成义务植树队伍,为湿地公园增添一抹新绿。


当天上午,参与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植树队伍中,有一群稚嫩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海口市第三十四小学的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用小铲子一点点挖土坑,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入坑内,再用铲子将土回填并压实,最后给小树浇上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看着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土里立了起来,很有成就感,也更懂得爱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三十四小六年级学生符晓菲说道。


据美兰区园林局副局长林敏悦介绍,此次栽种的树苗主要是洋紫荆,该类植物的适应性强,且花色较鲜艳,可为湿地公园增添多样色彩,有效提升河岸绿化水平。同日,美兰区还在三江镇朝新村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区镇街各级干部和群众共200人现场种植油茶1000余棵,在为生态环境贡献微薄力量的同时,有效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