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预计4月底完成5万吨简易通水

更新时间:2024-02-29 14:49:58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曾昭娴 曹柳


2月25日,在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固模板。 海口日报记者 孙士杰 摄


2月25日,记者走进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地下箱体顶部紧张作业,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装模板,有的正进行顶面防水作业,数台机器穿梭其中运输建材,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项目形象进度已完成81%,地下箱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超滤膜系统完成92%。目前,现场正在进行箱体内管线安装、室内装修、进厂管道等施工。“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底完成5万吨简易通水的要求,8月底进行一期线路全部调试。”中交一航局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工程部长张宸笙介绍,目前项目有17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预计后期项目满负荷施工人数达250人。


记者了解到,项目采用“地下水厂+地上商业开发”的同步开发建设模式,即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全地埋式高品质供水厂,地上空间同步开发成商业商务中心,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水厂防范台风自然灾害能力,还能释放地面土地价值,为土地集约利用提供“海南模式”。


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位于海口绕城高速(G1501)与海榆大道(G223)交叉口西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7亩。项目建成后将在海口江东新区范围内实现全网高品质供水,可保障近期40万人、远期100万人口的饮水需求。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