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不积水 出行更顺畅

更新时间:2023-03-17 10:46:17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陈尾娇

“路修好了,积水没了,老百姓出行更舒心了。”日前,在美兰区新埠街道土尾村,村民冯天富正在居委会前平整的村道上悠闲散步。作为土尾村土生土长的村民,冯天富见证了这条道路从“烦心路”到“幸福路”的蜕变。

道路坑洼不平、雨天积水严重、出行存在隐患……冯天富告诉记者,这条位于居委会门前200多米的道路,是土尾村村民出入必经的主干道。由于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受损严重,每逢下雨就因排水不畅造成严重内涝,积水高度最多时达到50厘米,给居民的雨天出行带来极大困扰。

“道路积水一直困扰着村民,是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土尾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周向阳说,该村与美兰区市政部门探究积水原因,商量改造方案,协调村民配合。去年8月,开始开挖和重建道路,将原先口径较小的地下排水管道换新扩大,并进行道路回填平整。就在今年春节前,困扰1000多位村民出行的道路正式畅通。

连日来,在美兰区还有不少像土尾村这样的背街小巷,通过排水改造实现了“改头换面”。在中贤二村南十巷、北二横巷,曾经坑洼不平的道路整洁如新;在锦山里南八、南九巷,小巷子实现“内外兼修”,居民不再为雨天出行而发愁……

美兰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副主任许一波介绍,该区自去年起实施区管道路排水改造项目,总投资340万元,通过重建填补旧有破损路面、清淤修复旧有排水管道、拆除旧有偏小管道、新建排水管道等方式,对全区的17条背街小巷进行路面与排水改造,目前已基本完工。

今年,美兰区将区管道路排水改造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计划对下贤二村西八横巷、群上村西四巷、人民东里十九横巷等11条区管道路无排水管或排水管老化破损的市政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新建或改造排水管约971米,项目将于今年7月启动,完工后将进一步解决市民群众的出行难题。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