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亲子齐参与公园披绿衣

更新时间:2023-03-13 11:31:47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王聘钊

春风拂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正值我国第45个植树节,美兰区在迈雅河湿地公园开展2023年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群众600余人参加活动,掀起新一轮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回填泥土、细心浇水……活动中大家分组配合,有条不紊地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参与义务植树,看着栽种的树苗在眼前慢慢立起,大家高兴地露出了笑脸。

“孩子知道我们今天要来植树,主动提出要来帮忙。”活动现场,志愿者徐飞一边指导孩子仔细填土,一边对记者说道,“参加植树活动不仅很有教育意义,还能丰富孩子的周末生活。等植树活动结束后,我们再带他逛逛迈雅河湿地公园,让孩子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新栽种的近300株树苗迎风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美兰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种植的树苗主要是秋枫树,具有抗风能力强、根系发达等特点,适合在河岸边种植。下一步,该局将安排园林工人做好树苗的常态化养护工作,并继续做好区管绿化、公共绿地的精细化养护工作,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园林环境。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