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获殊荣 上榜全国“百家金牌调解组织”

更新时间:2022-05-19 14:49:16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陈尾娇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荣获全国第一批“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荣誉,并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4部门的通报表扬。

    近年来,美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以“调解为主、仲裁为辅”为切入点,设立了专门调解室,为涉及农民工、老弱病残、下岗失业人员及矛盾易激化的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弱势群体维权周期。为整合多方资源提高办案效能,美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法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工伤职工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该中心与区司法局、区法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办公,实现农民工欠薪等案件集中受理、联合调解和高效衔接,并率先通过“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多项办案辅助服务,2021年通过该平台处理劳动争议64宗,调解成功34宗,调解金额达18.7万余元。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