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更新时间:2022-02-24 09:14: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梦晓 梁崇平 符致俊 王聘钊 陈尾娇
  2月23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委党校学术报告中心大报告厅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82名,实到代表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美兰区区长吴升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美兰区今后五年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新美兰,努力在更高开放层次、更优营商环境、更强辐射作用。
  报告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部署及区第八次党代会要求,从八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一)全力推进江东新区建设提质加速,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二)大力推动制度集成创新,充分激活发展动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区品质品位。(六)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八)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和谐平安发展环境。
  报告提出,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等任务。
  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力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聚力发展现代产业,三是聚力扩大有效投资,四是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六是聚力生态环境保护,七是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八是聚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录入者:美兰区新闻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