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18-03-20 12:06:0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建议提案办理等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网站(mlqzf.haik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振兴路8号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570000;联系电话:65374080;电子邮箱:mlqzfb @haikou.gov.cn)

一、概述

2017年,美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和《关于全面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依据国务院和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制定美兰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心部署,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不断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文

2017年,美兰区政府制发公文1741件,主动公开公文273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17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7条。对公文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的公文通过公文直通车实时进行公开。

公文直通车(图)

 

(二)政府网站

2017年美兰区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4853条。

海口市美兰区政府门户网(图)

 

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图)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情况。2017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系统)的依申请公开申请6件、当面申请3件、信函申请1。主要涉及城市规划、拆违、就业津贴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海口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数字统计表)

 

(二)办理情况。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按时办结10件,同意公开答复4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4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数1件。

(三)收费情况。

2017年,我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行为。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我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5件,其他情形数15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12件,其他情形数33件。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共接到省政协委员提案4件(协办件4件),目前已经办理完毕。市政协委员提案57件(主办件5件、协办件52件),其中主办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件,答复率为100%,满意率为80%。市人大代表建议31件(主办件22件、协办件9件),其中主办件已解决或基本解决2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8件,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2件,答复率、反馈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区人大代表建议146件,区政府分别交由42家单位牵头办理。承办单位已完成146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144件,不满意的2件。已落实或基本落实54件(A类)占37%;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70件(B类)占48%;因政策或其它条件限制目前无法落实的22件(C类)占15%

 

  

                                                                                                                         海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

                             2018320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