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质有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多环节强化保障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更新时间:2024-02-29 18:07:46   来源:美兰区食药监局  作者:美兰区食药监局

 

  

  229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不断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坚决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为强化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29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对海南科技大学开展学校餐饮安全检查工作,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重点对学校食堂后厨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食品加工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人员健康状况是否良好、食品留样环节是否规范、食品原料进货台账是否记录完整,以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情况等。

  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也对一些管理细节上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督促校园食堂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上更上台阶,确保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美兰分局副局长袁崇滔强调,食堂工作人员应积极主动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健康卫生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及社会和谐稳定,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为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督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以热销的肉类、粮油、乳制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经营单位主体资质、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记录、常态化监管情况为重点环节,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超过保质期、“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对药店规范药品进货、存储、凭凭处方销售。同时做好价格行为提醒告诫。要求经营机构发挥主体责任,不销售不合格药、过期药,药品运输、储存、使用规范,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强化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以销售电动车点位为检查重点。检查中执法人员逐项对电动车产品质量标准、3C认证证书、产品合格证、厂家授权书等各项资质开展检查,对电动自行车经营户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排查。

强化价格监管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共出动35人次,检查商户67家,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热销商品的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查处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强化投诉处置

  截至22916:30,分局市场科处诉组共接到12345平台投诉举报件232宗,其中转供电投诉举报件1宗,药品价格类投诉举报件0宗,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件3宗,接收紧急类投诉举报件3宗。各辖区监管所共计办结办件179宗。12315平台投诉举报件160宗,分局市场科已及时向下分流130宗至各辖区监管所。其余办件工作人员正在持续跟踪处理中。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