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落具体、抓实抓细抓到位——美兰分局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健康

更新时间:2024-01-08 17:05:02   来源:美兰区食药监局  作者:美兰区食药监局

 

  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市场主体。18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围绕四大安全开展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守护群众健康。

美兰分局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扩大)暨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18日,美兰分局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扩大)暨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邢孔亮主持会议,调研员,各科室、第四大队、各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分工,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部署安排下一阶段任务。邢孔亮局长回顾2023年工作,点评了2023年各项工作,梳理了近期重点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

  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孔亮结合我局市场监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不松懈。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总结2023年经验教训,争取在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在年终考核上不失分。考核牵头科室要统一安排,对内协调、对外对接、对上沟通,全面梳理完善台账内容,以专心、细心、用心的态度做好年终考核工作。三是春节即将到来,要做好岁末年初的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及时妥帖地进行舆情应对。

立足食品药品安全,推进常态化监管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走访辖区餐饮店、农贸市场,查验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追溯信息记录、销售记录,产品批次检验报告,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正规。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燃气灶具质量安全检查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开展燃气灶具质量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重点针对燃气灶具、调压阀、燃气软管等产品,主要检查经营单位经销货台账、执行标准、3C标志、3C认证证书及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督促企业积极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保证产品质量,防患于未“燃”。

加强联动、协同发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

  美兰分局联合区教育局、海府街道、公安、执法、消防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检查,现场重点查看了校外培训市场主体是否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同时宣传“双减”政策和广告、价格、合同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禁止开展学科类培训及违规收取培训费用。

农贸市场猪肉蔬菜价格巡控情况

  今日,共出动检查人员38人次,检查8家农贸市场,检查摊位378个。市场总体明码标价情况良好,暂未发现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情况。

12345平台投诉处理情况

  截至1816:30,分局市场科处诉组共接到12345平台投诉举报件197宗,其中转供电投诉举报件0宗,药品价格类投诉举报件0宗,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件0宗,接收紧急类投诉举报件2宗。各辖区监管所共计办结办件178宗。12315平台投诉举报件290宗,分局市场科已及时向下分流256宗至各辖区监管所。其余办件工作人员正在持续跟踪处理中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