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强监管 实干提质效 ——美兰分局稳中有进,强化安全导向,保障市场稳定有序

更新时间:2024-01-05 17:50:14   来源:美兰区食药监局  作者:美兰区食药监局

  为全力筑牢安全防线,1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统筹调度、周密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学习灭火知识和技能。美兰分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会。

  会议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宣传主题,通报近期的特大火灾事故,以案为典,认真分析研判安全事故预防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季火灾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认识上到位,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会,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机关消防安全防火墙。

强化校园安全监管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幼儿托管机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检查,现场指导经营户整改并督促其做好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

严把“产品质量关”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以加强产品质量、认证认可监管等工作为导向,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开展医疗单位药品点位检查

       美兰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购进与验收、储存情况,排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购进药品资质档案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购进假劣药、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储存养护药品、是否加强近效期药品管理等问题。今日共检查4家医疗单位。

开展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美兰分局执法人员开展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维保记录、定期检验、人员持证、应急预案等情况。

12345平台投诉处理情况

  截至1516:30,分局市场科处诉组共接到12345平台投诉举报件179宗,其中转供电投诉举报件1宗,药品价格类投诉举报件0宗,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件1宗,接收紧急类投诉举报件0宗,各辖区监管所共计办结办件168宗。12315平台投诉举报件160宗,分局市场科已及时向下分流130宗至各辖区监管所。其余办件工作人员正在持续跟踪处理中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