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活动进校园”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03 11:32:43   来源:海口市美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为提高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熟练掌握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组织海口市第二中学校管理方、食堂负责人、后厨操作人员、部分老师及学生近300余人在海口市第二中学报告厅,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活动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培训开始前,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廖权二级主任科员再次提醒要求,随着夏天雨季来临,大量野生菌上市,为有效遏制食用野生菌及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等集体用餐单位,严禁加工食用野生菌及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防止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本次培训讲座重点以从食品原料进购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食品留样、人员晨检、环境场所清洁、餐饮具清洗保洁及规范各类记录等方面做了宣传培训,确保管理人员能够熟练运用。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增强了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食堂对标先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严守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底线。形成 " 管好一个食堂,守护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 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录入者:美兰区食药监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