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2 17:45:00   来源: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5月12日,由美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美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海之鹰应急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名门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日活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通过展览、演讲、知识竞赛、模拟体验、发放科普读物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

美兰区应急管理副局长陈浩在现场表示,举办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向公众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学习普及方法,增强公众对“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意识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另外,开展防范自然灾害应急演练,强化社区、校园防灾减灾教育,对全面提升社区、校园容灾备灾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针对日益频发的极端灾害,要在常规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制定极端灾害应对预案或工作方案,做到有备无患。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设置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语,并设立相应的宣传展板,市民朋友纷纷驻足观看了解。主办方特邀专家为现场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模拟演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模拟演示教学,随后,观众可以自行上台互动,专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此外,主办方还为现场参与防灾减灾知识问答的市民们准备了急救包和精美的环保购物袋等奖品,场面热烈,掌声不断。

海口市海鹰应急救援队、海口市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工作人员现场对应急急救、心肺复苏、应急避险等自救互救技能进行现场演示,并邀请过往群众进行现场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急救物资设备展示区,以及知识展架、支架电视机滚动播放综合防灾减灾知识点,让市民充分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