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暨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03-23 16:19:00   来源:本站  作者:
 2021年3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积卫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暨清明节祭扫工作部署会。区领导杨柳芳、刘洋、林浩,各镇(街)、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人武部(分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分管)、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分管)、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园林局、区环卫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旅文局、区科工信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局美兰分局、美兰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森林防灭火形势和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部署安排森林防灭火和清明文明祭扫各项工作任务。


  陈积卫区长要求,一是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清明祭扫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落实森林防灭火和清明文明祭扫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外防反弹”的各项防疫措施,减少清明祭扫人群集聚,严格室内祭扫场所、农村祭扫等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三是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抓住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严防野外火源,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四是加强祭扫现场管理,结合往年清明节期间火情和今年祭扫活动特点,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火情监控,研究制定相应的预警和应急处置措施,防止祭扫活动引发火灾,形成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清明祭扫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努力推广网络祭祀、鲜花祭扫等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全力以赴推动形成清明节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





[录入者:美兰区应急管理局]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