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美兰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更新时间:2021-11-10 17:31: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2月8日,区委巡察机构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三江镇党委及下属10个村(居)党组织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区扶贫办、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等11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和灵山、演丰、三江、大致坡4个镇党委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近日,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已全部反馈完毕,现将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摘编如下。

  三江镇党委

  一是政治建设及思想教育不够深入政治学习重形式轻实效。二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讨论决定民生保障项目推进缓慢“两违”整治工作力度不够。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五是党务工作不严谨党支部换届及整组不及时。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不深不实。二是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不够深入,没有结合实际工作部署落实。三是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到位。四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六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不够严肃

  区委政法委党支部

  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不深不实。二是在贯彻落实司法监督、队伍建设等工作方面仍存在“短板”。三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凸显,树立“大政法”概念不牢固,统筹、协调各政法机构工作形成合力不足。四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防范廉政风险敏锐性不够强,谈话提醒没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功能。五是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

  脱贫攻坚重点领域

   一是脱贫攻坚责任主体自身建设有待加强。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力。各村级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存在“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三是落实省、市、区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短板。四是个别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不够深入。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