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启动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25 17:23: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
   4月25日下午,美兰区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辑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何忠友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七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家强同志在会上宣布七届美兰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代表王安力同志作了公开承诺,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黄海鹄、王山同志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监督职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胸怀“两个大局”,带头提高“政治三力”。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运用巡察“12+N”种方式方法,着力发现落实惠民政策、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换届纪律、意识形态、生态文明、公共工程项目、党史学习教育、集体“三资”管理、扫黑除恶、“两违”整治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增强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能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泽程、蔡健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灵山镇、演丰镇三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