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美兰区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更新时间:2021-03-11 17:22: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11日至1030日,区委巡察机构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住建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区水务局党组、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和生态文明领域巡察“回头看”,对美兰区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提前批)建设、海口市第九中学校舍改造、海口市大华中学教师周转房修缮、美兰区2020年海蓝湾路维修改造、2020年三江镇文明生态村建设、长堤路与白龙北路交汇处街心公园建设、大致坡镇大东村委会歌颂坡村文体活动室建设、南渡江退塘、演丰镇瑶城村饮水管道改造建设、大致坡镇凤潭水库应急输水管道铺设等10个区级政府投资的公共工程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近日,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已全部反馈完毕,现将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摘编如下。

  区住建局党组

  一是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二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会议议事决策不规范,制度更新不及时,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推进缓慢。三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项目建设监管不力,责任缺位。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教育措施不力,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宽松软”,工作纪律松弛。五是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意识淡薄。

  区水务局党组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不深不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时没有结合实际业务查摆问题,缺乏务实研讨。二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三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搞形式,落实谈话提醒制度走样。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五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不够严肃。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

  一是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成效低,效果不佳。二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缓慢。三是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重大事项讨论没有实行“末位表态”制度,党组的阵地意识不强,未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四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防控重点履职环节机制缺失,措施不力。五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力度不强,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畅。六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应付了事。

  公共工程项目重点领域

  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及时不认真。二是执行“三重一大”民主科学决策制度不严格。三开展公共工程项目验收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四是项目建设计划落实不及时。五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业主单位履行创建廉洁工程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开展工程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到位。六是工程项目建设监督不力。七是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不到位。八是项目施工程序不规范管控不严格。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