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启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0-12-31 17:15:00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
  美兰区启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12月31日上午,美兰区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辑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谢是斯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同志于2020年12月7日在市委巡察工作2020年新闻报道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巡察机构贯彻落实意见。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健宣读七届美兰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正式任命本轮巡察组人员。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梁昌明代表巡察组作公开承诺,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振儒、区人大办主任林芳华、三江镇党委书记刘源明等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辑丰充分肯定了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的表态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单位的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三是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巡察要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把“改”字贯穿巡察始终。

  区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组员,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办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机构负责人、三江镇三套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区扶贫办、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等14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