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460102MB1853048T/2023-00010 分类:   
发布机构: 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3日
名  称: 徐斌厅长带队到美兰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文  号: 主 题 词:


徐斌厅长带队到美兰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为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深走实,促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2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斌带队到美兰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徐斌一行采取实地考察、检查台账、问询了解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了灵山镇、海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机构设置、办公场所、人员配置、设施配备、文化环境、工作规范、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徐斌要求,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退役军人服务制度,扎实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服务保障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运行规范、高效便捷、温馨和谐的“退役军人之家”,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徐斌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场所建设、运行保障和服务效能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把服务摆在首位,聚焦退役军人所需,解决退役军人所盼,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管理和数据库,对纸质档案的移交、拆封、归档、查阅、保密等一系列流程进行规范,并及时更新数据库。要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健全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提效。同时,徐斌还跟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士兵、转业军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座谈会上,徐斌认真听取了海口市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对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徐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大意义,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好基础工作。加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性、保障性、延伸性工作。三要打造亮点品牌。提前谋划,紧盯目标任务,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作风扎实、服务高效的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积极探索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新途径和新方法,充分发挥“兵支书”、“兵两委”在带领基层群众发展生产、致富增收中的带头人作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李江村、三级调研员李启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蔡俏、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甫明、海甸街道办事处主任韦涛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