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460102MB1853048T/2023-00009 分类:   
发布机构: 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29日
名  称: 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观“纪念冯白驹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业绩展”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观“纪念冯白驹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业绩展”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切缅怀冯白驹同志的卓越功勋,追思学习他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增强我局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8日下午,美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海南省图书馆二期展厅参观“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纪念冯白驹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业绩展”。

 纪念冯白驹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业绩展展览上共分为:“琼崖少年,立志求真理”、“不忘初心,坚持革命路”、“中流砥柱,奋战日伪顽”、“里应外合,解放海南岛”、“鞠躬尽瘁,建设新中国”和“风范长存,激励后来人”等6个部分。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视展播和场景复原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冯白驹作风民主、平易近人、团结同志、谦虚朴素,深受海南各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爱戴的光辉形象。冯白驹同志长期担任琼崖党政军主要领导职务,创立了琼崖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得到了毛泽东等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曾在关于海南战役的指示中说:“海南岛与金门岛不同的地方,一是冯白驹的配合,二是敌军战斗力较差。”

 观展后党员同志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纪念冯白驹同志,了解他的丰功伟绩,追思学习他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他为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让初心薪火相传,继承先辈遗志,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