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853-2/2022-00533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美兰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03日
名  称: 海口市美兰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美兰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海口市美兰区统计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口市美兰区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电子版可以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eilan.gov.cn)下载,如有疑问,请与美兰区统计局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振兴路8号;邮编:570203;联系电话:0898-65322332)。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一直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我局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走在正轨,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制定了《主要工作职责》、《限时办结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2、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3、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是否公开的答复,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4、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做好制度保障。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细化主动公开工作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发布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更为规范。

(四)规范落实日常工作。根据《条例》和《实施办法》要求,主动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积极了解掌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确保按时规范办理。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共4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完全免费。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定不足:一是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个别同志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还不足,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不够。二是制度落实不够。有时未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单位一项日常工作开展,执行力度不够。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公开的内容尚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四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提高。五是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还有待更加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二是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不断增强本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三是加强工作人员培训。重点是《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增强对信息公开范围的界定能力;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加强平时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定期开展工作检查,确保应公开事项公开到位;五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督促及时提供相关业务信息,确保应公开事项公开到位。

 

201923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