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3-04286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市美兰区水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名  称: 海口市美兰区水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美兰区水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有关规定,特公布2022年度海口市美兰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22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大局,紧扣社会关注的重点和热点,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完善工作机制。我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运行良好。

(二)拓宽公开渠道。我局加强对工作动态类、重要政策类、重点项目类和重大活动类信息的主动公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作用,及时主动公开涉及群众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 

(三)强化制度保障。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细化了主动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各环节及程序,完善了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发布机制,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更为规范。

(四)规范日常工作。根据《条例》和《实施办法》要求,主动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积极了解掌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确保按时规范办理。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2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共0起。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0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定不足: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不够。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讲究时效性,需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进一步认真研究,逐一加以解决。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二是结合工作职能,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拓展网上信息服务。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信息联络员制度,更好地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0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3.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