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84-2/2022-00747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美兰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名  称: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局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方式,逐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现将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9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把审计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推进审计机关的信息公开。

      (一)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信息公开机制、落实信息公开责任。成立了以局长、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全局公开信息的把关和审核,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具体事务,形成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联动机制。

      (二)严格日常管理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积极开展本局政府信息收集工作。组织全局对本单位应公开的内容进行收集,收集的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资金信息等。四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网上信息录入。办公室定期和不定期地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初审后,报局领导审核,及时对公开信息进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2019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该项工作仍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力度不够,在深度和广度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将继续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审计局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四是积极借鉴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

                                                                                                                                                                  201912月2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