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84-2/2022-00884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 美兰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06日
名  称: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海口市美兰区纪委机关、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美组通〔2018〕1号)文件有关精神,我局于2018年1月30日上午召开了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员干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一、会前准备

        1、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我局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围绕“六个聚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我局通过党政办公网向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79份,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着重查找我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征求到0条建议。民主生活会召开前10天,我局已向区委组织部报送民主生活会方案。

        3、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位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4、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并报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审阅把关。

        二、召开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

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互相提醒、互相帮助”,杜绝“井水不犯河水”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气氛热烈而不激烈,相互批评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被批评者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使专题民主生活会进展顺利,基本达到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三、整改落实

        我局领导班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和制定了整改措施,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将带领大家团结一心,使我局审计工作迈入新台阶,努力开创美兰审计事业新局面。

         1、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更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的研读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十九大有关会议文件资料,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义和具体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推动海南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2、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扣“三个聚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一是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党中央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扶贫审计力度,保障脱贫攻坚、保障百姓共享改革成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大民生审计力度,关注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救灾、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通过坚持不懈抓好政治、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提升学习的本领为前提,提高审计干部的“八种本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专业队伍。

        3、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审计干部作风转变,坚决拒绝庸政、懒政、怠政,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肩负管党治党责任。

       4、积极推进信息报送工作。一是将信息报送作为年底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完善报送制度;二是明确人员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三是深入开展引导,努力挖掘亮点;四是增强审核把关,保障信息质量。多措并举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为全局工作顺利推进做好服务。

                                                                                                                                                                 

                                                                                                      海口市美兰区审计局                

                                                                                         2018年2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