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35-9/2022-00621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美兰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1年12月30日
名  称: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由美兰区司法局编制,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美兰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振兴路8号,邮编:570203,电话:0898-65334122)。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大局,在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健全组织机构。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股室具体落实。成立了局长韩椿畴任组长,杨妹、吴乾勇、劳腾云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细化了主动公开工作流程,完善了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发布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实行,同时坚持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三)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关键。为此,我局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进一步清理,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对原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行修改完善,使人民群众更好的行使参与权、监督权和知情权。

(四)规范日常工作。根据《条例》和《规定》要求,主动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政府信息报送工作。积极掌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确保按时规范办理。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宣传栏和有关报纸刊物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在政府网站宣传各类信息25余件,在报纸、网站、公开栏等宣传工作动态45余件。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监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没有发生“两个公开”的失泄密和涉稳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存在一定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不能完全落实到位。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还有大量的信息有待梳理公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技术载体有待加强。四是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主动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政府信息依申请工作有待加强。

  针对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认真研究,逐一加以解决: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必须长期开展与完善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并落到实处;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责任制,积极主动地配合开展此项工作。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为总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载体。强化网站建设,提高技术人员的管理水平,完善行政办公软件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七 说明与附表

(一)统计数据的说明

2011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据主要来源于海口美兰区政府门户网站与海口市美兰司法行政网站的统计数据。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无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无

2.传真申请数 无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无

4.网上申请数 无

5.信函申请数 无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无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无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无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无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无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无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无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无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数量

行政复议数 无

行政诉讼数 无

行政申诉数    无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无

2011年12月3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