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06-8/2023-00311 分类: 业务工作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美兰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名  称: 工资逾期引纠纷,人民调解来助阵——美兰区美丽沙社区调委会联合万恒城市花园物业调委会耐心成功调处一宗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文  号: 主 题 词:


工资逾期引纠纷,人民调解来助阵——美兰区美丽沙社区调委会联合万恒城市花园物业调委会耐心成功调处一宗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23918日,美兰区美丽沙社区调委会联合万恒城市花园物业调委会耐心成功调处一宗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工作在碧海大道华彩海口湾广场的王某某找到人民街道美丽沙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经了解,王某某通过海口12345平台反馈其来到海南金火山科技清洁有限公司做保洁工作从事领班岗位工作,合同期限为2023510日起至2023831日,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工资3500/月。


    因海南金火山科技清洁有限公司承包了海口湾的保洁服务工作,后因海口湾广场甲方未能按时给付钱款给海南金火山科技清洁有限公司,导致该公司无法按时发放员工两个月的工资。因王某某多次追讨无果,无奈之下,王某某作为员工代表前往人民街道美丽沙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请求帮忙向海南金火山科技清洁有限公司协商解决此问题。


  自接到纠纷信息后,美丽沙社区专职调解员联合万恒城市花园专职调解员组织双方在人民街道司法所会议室展开调解,当事人初见面争执不休,情绪激动,将近一个半小时,调解员不厌其烦对两方当事人进行劝导,希望双方心平气和解决矛盾,听取双方陈述后,调解员理清当事人双方的矛盾,焦点、明法析理,辅以友情劝解,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双方的权益。调解员针对双方的诉求问题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并指出矛盾焦点所在及耐心阐述引导和劝说下,双方各退一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经理承诺先付清7月份工资,8月份的工资待海口湾甲方付款后,预计于20231031日前发放。


  调解中,调解员着重讲明王某某等保洁员工生活的困难、讨要工钱的不易等,同时根据《民法典》中关于农民工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从法、理方面对王某某等人进行疏导,最终海南金火山科技清洁有限公司经理代表签下承诺书,同意于1031日前支付王某某等人的全部工钱。


   1031日,已做回访甲方已经按照协议将工资发到各劳动者手上理行完毕。至此,调解员圆满解决了这宗多人劳资纠纷案件,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确保矛盾纠纷化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守住辖区矛盾纠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