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06-8/2023-00272 分类: 业务工作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名  称: 美兰区司法局联合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两节”“亚运会”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司法局联合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两节”“亚运会”警示教育大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亚运会”“两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2023年9月22日下午,美兰区司法局联合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两节”“亚运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美兰区司法局吴多珊副局长主持,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龚恨水,干警谢忠、徐丹妮、唐悦玲,省选派民警黄怀吉、孙官梅以及蓝天司法所李钟福所长、社工及蓝天司法所全部社矫对象参会。

会议首先由检察助理徐丹妮对社矫对象进行到会点名,并根据蓝天司法所社矫对象花名册,随机抽查社矫对象对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程度,以及了解社矫对象在社区矫正过程中的相关情况。

其次由龚主任做工作指示,龚主任对在场的社矫对象提出四点提醒:

提醒一:未经批准不得外出

提醒社矫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海口区域。如果确有正当理由,可以依法提出申请,经批准可以外出。否则,不假外出情节轻微的,将被训诫;情节较重的,将被警告、治安管理处罚;情节恶劣的,将会被撤销缓刑、撤销假释、对暂予监外执行的收监执行。

提醒二:远离酒驾和黄赌毒

提醒社矫对象要强化身份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要时刻绷紧“守法”这根弦。交通法规牢记心头,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不电动车载人,不超速行驶,不违反交规;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切莫留恋,是非之地,谨慎进入;禁止接触黄、赌、毒,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提醒三:主动接受监督管理

节日期间,社矫机构,司法所工作人员会针对性地采取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等措施,了解掌握社矫对象的活动情况和行为表现。提醒社矫对象要积极配合,随身携带定位手机,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监督管理。

提醒四: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提醒社矫对象要按照有关规定和社区矫正机构的要求,定期报告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管理、参加教育学习、公益活动和社会活动等情况。发生居所变化、工作变动、家庭重大变故以及接触对其矫正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人员等情况时,应当及时报告。如果社矫对象在节假日,遇到以上有关的应当报告的情况时,要及时向受委托的司法所报告。

随后,由美兰区蓝天司法所李钟福所长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了矫正监管制度、请销假制度以及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相关规定;同时,李所长向参会的社矫对象严肃强调了日常监管中要注意的问题,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各项规定,尤其在“双节”“亚运会”期间特别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到:1.不得私自外出,不能随便离开所居住区域;2. 保持手机通畅,遵纪守法;3.不赌博、不酗酒闹事;4.不得出现人机分离和越界等情况;5.遇到紧急或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

最后,美兰区司法局吴多珊副局长对重大节日期间的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尽量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守交通规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