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35-9/2022-00544 分类: 其他信息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美兰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名  称: 海口市美兰区白沙司法所联合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特赦令”传达会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美兰区白沙司法所联合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特赦令”传达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现依法治国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711日,白沙司法所依照省、市、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特赦令”传达会议,此次会议由司法所所长邝生站主持召开,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李旺兴警官、谢纯倩警官、司法所矫正专职工作者和全体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邝生站所长首先紧扣“特赦令”上的内容要求,深入浅出,对特赦的意义、依据、规定、次数等作出了细致的讲解,引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赦免制度的发展历程,明确此次特赦的适用范围,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仔细比对“九类特赦对象,五种禁止情形”的赦令条件,结合自身情况,向司法所申报,切实做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

同时,为确保此次特赦取得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李旺兴警官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对社区矫正人员特赦实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积极审慎。按照循序渐进要求做好特赦工作。

二是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把握特赦条件,做到易掌握、可操作。

三是坚持依法办理。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办。

四是坚持平稳有序。确保未获特赦罪犯安心改造、被特赦人员回归社会遵纪守法。

最后,谢纯倩警官对社区矫正人员今后服刑期间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放下思想包袱,端正身份意识。

二是学习法律意识,增强法治意识。

三是严格要求自身,强化纪律意识。

四是积极参加劳动,筑牢服务意识。

此次“特赦令”的传达,旨在抓住“国家特赦”的有利契机,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力度,促进其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正面引导其常怀感恩之心,树立为社会奉献的思想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