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17935-9/2022-00441 分类: 下属机构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美兰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名  称: 下属机构职责及办公电话
文  号: 主 题 词:


下属机构职责及办公电话

 

(一)海口市美兰区法律援助中心隶属美兰区司法局,为副科级的事业单位。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援助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本区法律援助管理规定,实施办法和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并组织开展本辖区的法律援助工作。

3、审批管理范围的法律援助申请,按规定承办或组织办理有关法律援助案件。

4、监督法律援助业务,案件办理质量及承办法律机构和人员的服务情况,负责对被指派为法律援助案件服务的律师,法律工作者进行监督和管理,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5、负责开展法律援助的宣传工作,为社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6、负责法律援助案件各项信息统计,汇报,建档工作。

7、负责法律援助人员的培训及研讨活动。

8、受理人民法院指定的刑事辩护。

9、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6533314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办公地址:海口市海府一横路45号骏发名宇一楼美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内

(二)海口市美兰法制教育中心隶属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为副科级事业单位。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

1、负责抓好法制教育中心管理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2、负责对因违法犯罪不满16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由政府收容教养人员的法制教育和帮教工作,对有轻微违法少年进行教育,有效地遏制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的上升。

3、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4、负责配合区政法委和公安机关开展各项专项斗争。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6539939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办公地址:美兰区政府办公大楼416办公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