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4601025787090676/2022-00187 分类: 其他信息;工作动态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美兰区扶贫工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名  称: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党支部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文  号: 主 题 词: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党支部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党的一百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周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周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坚持为人民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永远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中添砖加瓦。


                             党建引领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通过党建引领发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6至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脱贫365户1356人,4个整村推进贫困村脱贫出列,现有存量贫困人口0户0人,贫困发生率为0%。在2017、2018、2019、2020年度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我区连续四年获得“好”等次。我局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内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狠抓工作“三落实”,如期完成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解决外出务工受阻问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持续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党支部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凝心聚力促新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防止规模性返贫。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模式,采取“党支部+企业+村集体+基地”“党支部+企业+农户”等模式,充分挖掘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精心培养乡村振兴“领头羊”,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就业帮扶,保证脱贫户稳定增收。多元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坚持结合“六治”专项行动、“田教授”、“电视夜校”、“爱心集市”等有效做法,激发脱贫户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实现家家有产业增收、户户有务工收入,不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