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4601025787090676/2022-00186 分类: 其他信息;工作动态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美兰区扶贫工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名  称: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区人社局开展 2021年扶贫公益岗位核查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区人社局开展 2021年扶贫公益岗位核查工作

  为将省、市关于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掌握易致贫返贫人口具体就业需求及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妥善解决其就业,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区人社局前往各镇对已上报的拟安置人员开展进村入户核查工作。

              核查组在灵山镇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通过实地入户核查,对各镇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展常态化的走访指导工作,综合评判农户是否符合安置村级环境卫生监督员扶贫岗位的条件,确保全区公益性岗位开发规范、安置规范、用工规范。适时更新相关数据,通过多种方式分类处置解决农户的就业问题。

  

            核查组在三江镇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对公益性岗位摸底排查,对已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进行摸底梳理,形成基础台账,并对基础台账进行规范性管理,定期对各镇公益岗位基础台账整理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更新。

 

    核查组到演丰镇演东村委会韦修学家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核查内容包括摸清脱贫户家庭劳动力人数,是否为零就业家庭,询问家庭人均纯收入是否低于7650元,是否需要转岗就业,是否有意向的就业岗位以及开发环境卫生监督员对于脱贫户是否属于刚性需求。切实解决我区部分易致贫返贫人口就业能力不强、家庭收入薄弱问题。

 

    核查组到大致坡镇永群村委会王录钢、莫业团、何和刘、王坤、

     吴乾勇、陈玉爱、陈文锐、黄世雄、陈玉初、吴艳、吴钟兴家

                 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此次核查工作的结果运用:各核查组6月19日前将核查结果报区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形成总报告。对需设置扶贫公益岗位就近就地予以解决的农户,由区指挥部办公室上报区政府研究解决;对有转移就业意愿和能力的农户,由区人社局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其转移就业;对需纳入防返贫监测的农户,按规定程序予以纳入。

 

       核查组到大致坡镇栽群村委会符永环、符永畔、周安荣、

               吴多引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此次核查工作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体核查组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解决易致贫返贫人口就业问题,是我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顺利完成过渡期内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无致贫返贫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要认真掌握防返贫监测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实地入户开展核查,防止走过场。

  二是要统筹安排,作风务实。负责各镇的小组统筹安排当前各项工作,合理分工,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入户核查工作。

 

     核查组到大致坡镇大东村委会陈道勇、符祥权、罗运道、

       郭远甫、郭介英、冯辉家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核查组到大致坡镇咸来村、崇德村委会王新梅、杨来全、

     徐发、廖文桂、曾纪刚、冯学信、欧茂华、冯学芳家入户

                   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核查组到大致坡镇美桐、美良和大榕村委会梁振良、

      吴育利、周经海、苏定山、符瑞兰、冯兰梅、黄循耀家

                  入户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核查组到大致坡镇昌福、金堆、大东村委会冯国英、

    冯学伍、冯所严、韦玉香、冯宁、文德元、罗涯家入户

                  核查扶贫公益性岗位


   审核人:吴亚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