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4601025787090676/2023-00119 分类: 工作动态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海口市美兰区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31日
名  称: 美兰区举办2023年帮扶联系人第二期培训班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举办2023年帮扶联系人第二期培训班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推进美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提升各帮扶联系人政策业务水平和帮扶能力,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地生根。2023年7月26日至28日,区乡村振兴局在灵山、演丰、三江、大致坡镇组织全体帮扶联系人举办美兰区2023年帮扶联系人第二期培训班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区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卓怀曼主持培训,全区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的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卓怀曼详细解读《海南省乡村振兴政策知识问答汇编》,并对防返贫致贫监测、安全饮水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健康帮扶、住房保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等重点知识进行解读培训。

同时,为检验培训效果,提升帮扶联系人学习积极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和力量,在培训结束后,我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以闭卷形式开展,题目涵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驻村帮扶以及教育帮扶等方面,重点考察帮扶联系人对巩固脱贫攻坚政策法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和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实战指导意义深刻 ,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有力地推动全体乡村振兴干部学深悟透用好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增强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