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4601025787090676/2023-00057 分类: 工作动态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海口市美兰区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名  称: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召开脱贫人口增收工作调度会暨大排查工作再部署会议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召开脱贫人口增收工作调度会暨大排查工作再部署会议


为研究解决当前制约脱贫人口收入增收问题,扎实开展好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2023512日上午,受乡村振兴局吴亚毅局长委托,刘庆升副局长主持召开美兰区乡村振兴局脱贫人口增收工作调度会暨大排查工作再部署会议。镇乡村振兴办主任、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庆升副局长传达全区2023年度前7个月脱贫人口收入录入整体情况,并对本次的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大排查中的注意要点事项进行强调说明。

会上,各镇依次汇报目前的脱贫人口收入下降户家庭情况,逐户分析脱贫户存在的增收难点问题和下一步促进收入增长计划措施。接着就大排查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促进脱贫家庭增收和扎实做好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刘庆升副局长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脱贫人口增收工作力度。各镇要积极组织动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帮扶联系人,逐户逐项核对脱贫户的收入数据,确保每月收入数据录入及时、真实可靠;要重点关注当前收入下降户,做到因户施策,多途径实施开发性帮扶,提升脱贫户自身造血能力;要建立完善集体经济与脱贫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脱贫户增收和技能提升;要认真谋划实施好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拓宽脱贫人口增收渠道。

二是切实压实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责任。镇乡村振兴专干要下村指导培训各村开展排查,实时跟踪排查进度和排查质量,确保农户的填写表格数据要真实无误,基本的逻辑错误要避免;对排查发现风险户要及时启动程序,对符合条件纳入监测对象的要“应纳尽纳”,及时进行帮扶;要同步做好排查工作台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