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4601025787090676/2023-00055 分类: 工作动态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海口市美兰区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名  称: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前往演丰镇开展2023年财政衔接资金拨付使用与项目实施调研督导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前往演丰镇开展2023年财政衔接资金拨付使用与项目实施调研督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关于加快推进2023年度财政衔接资金拨付使用与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推进2023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拨付使用及项目实施等工作,切实做好项目资金管理,202337下午,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吴亚毅、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庆生前往演丰镇开展2023年财政衔接资金拨付使用与项目实施安排调研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吴亚毅局长一行人演丰乡村振兴办主任梁安邦演丰镇基建办主任周业远现场召开座谈会,会上提出要全面落实项目库建设管理环节。要求科学设定绩效目标,严格项目论证入库,确保入库项目科学合理、资金到位即可实施等。

会上强调,演丰镇应加快推动资金拨付使用及项目落地实施工作,确保资金安排的落实以及已安排衔接资金项目的推动建设。暂时不能开工实施的项目,也应认真做好全面的排查梳理工作,做好项目实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演丰镇应努力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资金早支出、项目早见效、贫困群众早受益。

此次调研强调:

一是科学编制年度项目计划。产业项目的谋划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演丰镇纳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必须从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中选择,且相应的年度项目规划应符合海口市年度项目计划,即要将支持休闲渔业发展和环岛旅游公路沿线村庄建设纳入年度项目计划。演丰镇应落实推动分别在沿海和沿线至少各创建一个渔村和一个美丽乡村的项目计划。

加快推动项目开工或实施。演丰镇应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尽快将资金安排到具体项目和施工单位,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推动项目全面排查梳理,有针对性地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明确项目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时序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演丰镇应切实推动已安排衔接资金的项目的工作进度,力争已安排衔接资金项目第一季度的全面组织实施。

三是落实财政衔接资金和项目检查工作。演丰镇应及时将财政衔接资金的到账、下拨、安排和项目实施与资金支出报账以及项目形成资产等情况录入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省乡村振兴局计划在3-4月份期间组织一次实地督导,演丰镇要主动配合各级机关做好财政衔接资金和项目检查、审计等工作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文字:林芷溦

图片:吴钟文

审核:刘一凡

U020230614564928736429_ORIGIN.gif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