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906-8/2023-00024 分类: 工作动态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美兰区新闻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名  称: 海口美兰区探索推进兼职委员制度,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美兰区探索推进兼职委员制度,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为了更好地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出台《探索推行街道社区兼职委员制度》,不断构建符合美兰实际的城市基层党建联动共建新格局。


《兼职委员制度》明确,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兼职委员为纽带,创新党组织设置,完善体制机制,整合服务资源,不断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区域内各项事务中的领导、统筹、协调功能,全力构建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兼职委员制度》探索推进,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吸纳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党员负责人以及社区党员民警担任兼任委员。


一是建立协商议事制度,邀请兼职委员研究商议党的建设、区域发展、基层治理等重大事项,以及参加街道党工委会议和社区党组织会议,对辖区内党的建设、区域发展、公共服务、综合管理、基层治理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是建立共建共享制度,大力推动街道、社区党组织与兼职委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实现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促成横向和纵向多方力量在街道、社区内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建立常态服务制度,发挥兼职委员纽带作用,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单位的联系沟通,了解需求及意见建议,发动在职党员深入社区亮身份、做奉献,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各级机关和各领域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共建平安和谐文明社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