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906-8/2022-06872 分类: 业务工作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美兰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名  称: 美兰简讯丨省治水办督导组到美兰督导“六水共治”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简讯丨省治水办督导组到美兰督导“六水共治”工作

   


省治水办督导组到美兰督导“六水共治”工作

3月8日上午,省水务厅副厅长梁誉腾带领省治水办督导组成员到美兰对“六水共治”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指出,一是要深入领会“六水共治”全省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高效运转的治水工作机制,系统推进“治污水、保供水、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优海水”各项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项目生成机制,全面摸清问题根结,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加强对论证方案的系统比较、筛选及优化,确保项目完工符合预期效果。三是要提高治水工作质量,聘请专家团队作为治水顾问,从基础调查、方案论证、图纸设计、现场施工、效果验收等方面进行全过程把关,确保治水的专业化和科学化。四是要将基层党建与治水工作相结合,加强对治水政策方针的学习和宣传引导,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入治水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治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加强治水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运用,创新治水管理模式,不断降低农业面源污染,确保水体水质稳定达标。

市政府彭浩副秘书长,区政府宋延巍副区长、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分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大致坡镇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美兰区调研推动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3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升娇带队深入区属国有企业调研。吴升娇强调,一是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三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四是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五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改革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提高国企党建质量,推动国有企业更加有效支撑发展、服务大局。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辉,区政府党组成员、市综合执法局美兰分局局长林浩,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旅投公司、区招投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级河长胡余亨横沟河巡查调研


3月8日上午,为认真贯彻省市“六水共治”以及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横沟河区级河长胡余亨带队到横沟河巡查调研,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涉河问题整改工作。

区人大办、区委政法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美兰分局、区水务局(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新埠街道、白沙街道、海甸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参到博爱街道、和平南街道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3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参到博爱街道、和平南街道走访调研,督促检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陈正参常委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条例》在街道、社区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条例》规定和职责分工落实好《条例》的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三要持续做好民族、宗教、侨务、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坚持依法治理和规范管理,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爱民,博爱街道、和平南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2022年海口市美兰区庆“三八”第一届“巾帼杯”乒乓球比赛


    

3月6日,由美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美兰区人民街道妇联和海南白沙门球友汇协办的 2022 年海口市美兰区庆“三八”第一届“巾帼杯”乒乓球比赛在新埠街道海鲜大世界乒乓球馆开赛。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领导同志有:美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美兰区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刘晓霞,新埠街道妇联副主席舒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柳芳召开大致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推进会



3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任杨柳芳召开大致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推进会,听取产业园项目用地情况,研究解决征拆工作中的遗留问题。大致坡镇主要负责人、区招投公司、区项目工作组、佳沃集团、大致坡国土所、规划所、大东村委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海口美兰区“春风行动”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

3月8日,海口市美兰区“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对接活动举办。本次参与活动的用人单位共提供117个就业岗位,涵盖学徒、营业员、促销员等工种,为当地农村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此外还有20家企业通过提供岗位信息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通过制作“企业岗位一览表”将589个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海口美兰推出多项“便老”举措 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日前,新华网从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获悉,美兰区推出多项“便老”举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3月7日上午,美兰区残联肢残协会主席符莉、海府街道妇联副主席符明星”及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对街道辖区困难、患病和单亲妈妈进行了慰问,并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3月7日下午,灵山镇禁毒办联合镇团委、镇关工委、灵山派出所和镇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