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00817906-8/2022-06003 分类: 应急管理    综合政务;国防、其他
发布机构: 美兰区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2日
名  称: 美兰区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部署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部署

根据省防总、市三防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为了切实将台风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区“三防”指挥部提前做好防风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气象信息情况

【台风动态】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12日08时中心位于万宁偏东方约93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18.9°N、119.2°E),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其将以25km/h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0~12级)。将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本岛文昌至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

【天气预报】12日白天,多云;12日夜间~13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风力9级、阵风10~11级;1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另外,琼州海峡,12日上午风力6~7级、雷雨时阵风8级,12日~14日风力增大到10~11级、阵风12~13级。

二.防御台风圆规工作部署

根据省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做好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通知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一、区农业农村局和相关沿海镇街要做好辖区内及外来渔船和渔排管理工作,禁止渔民、渔船迎风出港,特别是对小渔船、渔排进行重点巡查和港口的值班值守;要积极引导我区花卉、瓜菜大棚大户做好防风工作,督促各镇做好农作物抢收工作,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二、区市政部门已对全区低洼路段进行排查,目前辖区积水较严重路段有南宝路、大英路,海达路,新埠小学新埠土尾村、绿地城(环保局灵山小学水利渠道)、文明东沿线、晋江村片区、二东路、美苑路和美祥东路交叉路、美苑路与海府一横路交叉路9个低洼地段,市政部门对积水严重的路段已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和建立应急队伍,应急排水设备已准备,确保雨水顺利排放。

三、区水务局要指导水库管理人员对水库安全检查排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做好在建水库(凤潭水库)施工项目的安全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同时做好各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四、各镇街对辖区内的危房户、特困户、低洼户等要害人员派人下沉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安排专人负责,有情况要及时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五、区住建局要做好在建工地工程隐患排查和巡查防守,做好吊塔、脚手架的加固及积坑的安全管理工作定人负责。

六、区文旅局要做好对辖区内重点旅游景点的管理,特别是我区红树林片区,加强值班巡查,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清查景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

七、市综合执法局美兰分局要做好道路两边户外广告牌的加固工作,防止砸伤路人。

八、园林部门要做好城区内重点路段树木的修剪工作,特别是靠近高压电线的树木修剪工作。

九、教育局要督促指导辖区内各学校防风防涝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做好门窗加固的工作。

十、美兰交警大队做好低洼地带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交通顺畅。

十一、加强值班值守。在防台风期间,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政维修中心,派出1名领导参与防风值守(值守时段由区三防指挥部另行通知)。同时,区三防办要及时转发台风预警信息,及时跟踪气象动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十二、各镇、街道办和各水库工程管理处要加强值班并落实抢险队伍,一旦发现险情、灾情,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并向区“三防”指挥部报告,同时每天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十三、区“三防”指挥部其它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此次防汛防风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