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06-8/2022-03568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    综合政务;国防、其他
发布机构: 美兰区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名  称: 美兰区“党史学习直通车”服务基层群众超6500人次(公共服务)
文  号: 主 题 词:


美兰区“党史学习直通车”服务基层群众超6500人次(公共服务)

    

今年以来,美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直通车”进基层活动,推行“党史+”模式,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互动学习 让党史入脑入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辉煌历程,砥砺初心使命,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建立新的功绩。”海口市民黄文平多次参加美兰区“党史学习直通车”进基层活动,互动学习方式让他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作为“党史学习直通车”进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次活动现场都有一排党史宣传展板,内容包括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以来的重要会议内容,将百年党史浓缩在居民眼前,让居民感受到百年来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之变化,从而感悟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懂得珍惜眼前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美兰区志愿者会在社区、乡村等活动场地,向居民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小册子,册子里面有100道党史知识题,以问答的形式呈现,一目了然。为了提升居民的参与热情,主办方还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推广活动,只要居民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志愿者就会送上小礼品。这种方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互动,其中有不少踊跃参与的小朋友,掀起共同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

    

                                                                                                                    
党史+志愿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送服务进万家。”美兰区文明办主任李慧兰告诉记者,为了更加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美兰区以“党史学习直通车”活动为载体,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去学习党史,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极大地增加了居民的学习乐趣和参与积极性。

    

活动中,美兰“党史学习直通车”活动走进重点项目工地,深受一线工友们的欢迎。“美兰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为工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急救志愿者给工友讲解安全自救知识;美容美发志愿者现场给工友理发;医护志愿者给工友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文艺志愿者教工友唱红歌……”中铁建设集团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党支部书记谢艳君说,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一线工人们一起用心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有效转换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美兰区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谋划,按照“清单式”的工作思路,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美兰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直通车”进基层活动,以“党史+”为主题,融入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了党员群众的思想自觉,从而推动实践。截至目前,“党史学习直通车”活动已在社区、农村、项目工地等场所开展了49期,直接服务群众超过6500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