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5-05 09:22:24   来源: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升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沈晓明书记参加省第八次党代会海口团分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区领导王辉、刘洋、何为、刘娜、唐甸广、甘平、林浩、谢继军、符朝阳、谭显知,各镇街、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八方面历史性成就,增强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五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形成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深刻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结合美兰实际,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贵在领会精神实质,重在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美兰落地生根。一是要紧扣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这一重点,积极做好封关运作准备,以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二是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优化基层审批服务、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等为小切口,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美兰经验。三是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大英山金融产业集聚,打造新商圈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四是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水共治”攻坚战,加快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做好东寨港保护区海域退养退捕转产工作。五是要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加快打通“断头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促进共同富裕。六是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最新讲话、指示批示来学,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美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快发展的动力。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