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31 17:26: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3月12日下午,美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区上下满怀信心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美兰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积卫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来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淬炼、思想洗礼、精神砥砺。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海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为实现美兰各项事业跨越性发展而不懈奋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得实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治引领方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知行合一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抓实抓好抓出特色,以严实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统筹兼顾,注重学以致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务实举措,确保“十四五”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三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直属单位、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