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 正文

美兰区召开海口湾畅通工程周边路网、西溪里庙宇片区提升方案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0-08-20 16:07:00   来源:美兰区  作者:

    为推进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8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积卫在美兰区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口湾畅通工程专题会议。

议题一研究海口湾畅通工程美兰段周边路网规划方案。会议听取了海旅集团对海口湾沿线及六号驿站周边路网的现状、范围及设计理念的详尽汇报。陈积卫区长指出, 设计理念需从“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以打造安全、活力的街道为理念目标,塑造高品质智慧城市新形象。

 议题二研究西溪里庙宇片区的提升计划方案,会议通过远程语音的方式听取了设计院汇报西溪里庙宇片区的设计理念和定位。会议要求:

一是多方协力,共同推进。属地街道、区综合执法局配合协助海口湾畅通工程代建单位海旅集团相关工作。属地街道主抓沿线道路配套设施破旧损坏等问题,区综合执法局加大力度整治非机机动车乱停乱放、市容市貌不规范行为; 二是抓实抓细,全面深入。完善6号驿站周边路网、海甸岛沿岸街区、庙宇片区整治提升方案。结合6号驿站的落地,全面理清现状控规路网,了解路网规划设计方案中涉及的用地情况,提出问题,明晰解决方案; 三是重点打造,突出亮点。要有分区域分阶段的实施概念,落实上规院总体规划,分区域优先抓重点改造路段,分阶段落实路网规划设计。四是把握目标,找准定位。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路网规划建设须展现出城市社区魅力,促进经济区域发展,带动经济带的延伸,辐射海口湾周边,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五是形成常态,久久为功。各职能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以高要求严标准推进工作,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设,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六是契合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五化”理念,以高层次、高标准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五化精神”,推动海口文明创建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资规局美兰分局、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海甸街道办事处、人民街道办事处、海旅集团等单位参加会议。



[录入者:美兰区]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