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政府 >> 区情 >> 图说美兰 >> 正文

白沙门公园

更新时间:2019-03-25 16:07:00   来源:美兰区志  作者:

   

 

  白沙门公园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北部,北临琼州海峡。公园占地60公顷,有海口年轮、欢乐海洋、夕畔海岸、城市驿站四大旅游主题片区,其中包括白沙门儿童游乐园陶字雕塑演绎妈祖文化白沙门公园网球场等。公园挖掘海口地域、人文精神内核,展现了海南历史文化和风情浓郁的海滨休闲气息。

 

湿地景区

    白沙门公园还具有田园生态特色的湿地景区,这是该公园有别与海口其他公园最具特色的地方。有完整的水系,水中还有小沙洲,别具特色的木桥连接路段,让人体验到丝丝田园乐趣。

    白沙门儿童游乐园:设有过山车遨游太空摇头飞椅狂车飞舞飞天环车海盗船气垫船碰碰车旋转木马鲨鱼岛双人飞天自控飞机美人鱼等十八个项目。
  陶字雕塑演绎妈祖文化:竟区内两组年轮大圆分别位于两侧,年轮大圆的四面墙上分别嵌入反映白沙门公园主题的简要说明:白沙门由来天妃妈祖庙白沙门渡海之战白沙门生态公园建设,同时还勾画出公园的地形和海口地理的变迁。
  白沙门公园网球场,总占地面积越6000平方米,全部按国际标准进行设计。

此外,白沙门公园表达了白沙寻痕主题。白沙,原系海滨一片洁白沙滩而得名,古称白沙津。宋代就在此设渡口,经白沙津白沙门海口浦海口市海南省会这样一个历史发展链条,刻写着海口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轨迹,因此,在白沙门公园寻找海口市之起源,是公园的首要主题。五大功能区

白沙门公园有五大功能区,分别是海口年轮理想社区儿童梦想城城市海岸健康乐园。海口年轮以海口历史文化为主题,具体景点包括白沙之门、星月广场、镜湖明鉴、白沙寻痕、解放纪念墙等,强化琼北成分,突出海口特色,表达地域魅力。理想社区、儿童梦想城功能区这两个区域是帮助儿童和青少年挖掘发展潜能、满足老年人活动健身的地方。

城市海岸功能区是以海滩游乐休闲为主题的片区,提供休闲、购物等场所。该区域为游客提供享受阳光、沙滩、空气、海水浴的环境,满足游客赏海的需求。包括公园北部海滨浴场、欢乐海岸和滨湖休闲等3个主题景区。健康乐园功能区:该区域为公园体育活动和生态防护场所,为本地居民提供体育活动场所。包括生态防护林和湿地、体育中心、特色商品街等3个主题景区。

此外,公园还表现了解放军渡海登陆纪念滨海风情民俗生活等内容,反映海口人的日常生活,使白沙门公园里的椰树下、海风中,出现喝老爸茶、欣赏琼剧表演等鲜活的民俗文化画面。

园内景点

白沙门儿童游乐园位于海口白沙门生态公园内,于2009124日开业,白沙门儿童乐园填补了海口无儿童乐园的空白,成为海口少年儿童创造一片欢乐的户外活动天地,园内设有过山车”“遨游太空”“摇头飞椅”“狂车飞舞”“飞天环车”“海盗船”“气垫船”“碰碰车”“旋转木马”“鲨鱼岛”“双人飞天”“自控飞机”“美人鱼10多个项目,可让孩子们尽享童年乐趣。

白门公园内总共有28个游乐项目,平时全玩下来需要320元,较受欢迎的游乐项目是过山车、碰碰车、疯狂飞碟、金龙滑车等。

白沙门公园网球场现已全新对外营业,总共拥有8个网球场,其中有两个意大利Limonta人造草注沙网球场和6个硬地网球场,网球场色彩丰富、强力耐磨,拥有较高的网球回弹性,总占地面积约6000m2,全部按国际标准进行设计。南北走向设计可有效的避免如光炫目,灯光照明全部采用高品质照明设备,每个网球场设有8盏照明灯,每片网球场的照明平均亮度都在600勒克斯以上,灯光从每个球场两边均匀照射,即便是在夜间,也丝毫不会影响视觉效果。

公园内的所有设施都是围绕市民主体来服务,休闲与运动相融合的设施配备使公园更具魅力。海口年轮以海南历史文化为主题,由海口年轮、疏林清韵、饮水思源3个主题景区组成;理想社区由儿童活动区、青少年活动区、老年活动区3个主题景区组成,安排有儿童乐园、航模、轮滑、垂钓、门球等活动场所;城市海岸以海滩游乐休闲为主题,由海滨浴场、欢乐海岸和滨海休闲3个景区组成;健康乐园以体育和生态保护为主题,由生态防护林、湿地和体育等3个景区组成。白沙门公园以水连接着城市与自然,连接着各功能区域,以绿色创造自然生态群落及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

 

 



[录入者:美兰区信息中心]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