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协海口市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2号提案建议答复的函

更新时间:2021-02-22 16:14:00   来源:本站  作者:

    唐树宝委员: 
       您《关于成立交通安全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完善我市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体系的建议》(第142号)收悉。非常感谢 您对我市乡村公路安全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就有 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直以来,各级政府对乡村公路建管都十分重视,尤其是农 村公路安全监管。
        一、2015 年 12 月,海口市在四个区成立区地方公路管理站。 2016 年,我区在所管辖四个乡镇分别成立镇农村公路管理所,镇 管理所人员架构共有 3 人,其中 2 人为镇干部兼任,1 人为外聘 人员,所长由镇分管农村公路的分管领导兼任,主要负责农村公 路日常养护、日常巡查。

     二、2020 年 4 月 26 日印发《海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 路长制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要求 2020 年 12 月底前,建立覆盖 市、区、镇(街)三级的路长管理组织体系,构建起责任明确、 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力的路长管理机制,形成长效机制 和常态化,基本实现“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 位”的目标,保证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运行服务状态,人民群众 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在人员的安排上设置各级路长和“两员(路 政员或护路员、养护员或养护责任人)”。设立农村公路市级总路 长由分管交通的副市长担任;设立市级路长由市交通港航局局长 担任;四个区设立区级路长原则上由各区政府负责人担任;各镇 (街)设立镇(街)路长由镇(街)原则上主要负责人任。  

     三、2017-2018 年,我区积极完善农村公路安全设施,针对 一些车流量比较多的路段,先后投资 2100 万元对我区 48.6 公里 乡道进行拓宽,道路硬化宽度从 3.5 米拓宽到 6 米,保证两辆车相会基本没问题。同时又投入 1020 万建设生命防护工程,对存在 交通隐患 51 公里的道路完善设施,包括增加波形护栏、交通标志 牌等设施;2020 年市政府计划投入 5500 万元对我区破损乡村道 进行修复、拓宽及养护,预计 10 月底开始实施。下一步我区将依据《海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路长制工作方案》要求,以“四好农村路”和平安交通建设为载体,以构 建养护管理长效机制为目标,按照“一路一长”的要求,建立区、镇(街)二级路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管理体系、考核体系,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1日



[录入者:美兰区政府办]

主办: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8000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